《棣棠花》

 

 

作者前言

 

此篇為架空故事。雖處中原但也非中原,請看作一個極似中國的世界,謝謝。

 

 

00

 

她就要死了。

 

漆黑的房間裡散著濃濃的藥味與死亡的氣味,那抹蒼白的影子躺在床上,氣結在胸口許久後才被她慢慢吐出。昔日嬌美的容顏染上了化不開的倦意,原本豔紅的唇早已乾裂。

 

一朵即將凋謝的花。

 

 

像是注意到開門的聲響,原本緊閉著的眼倏地睜了開來,那眸子,即使身體虛弱不堪,仍然閃耀著如火焰般炙熱的光芒。

 

「…阿泥…是你嗎…?」她輕喘著氣,張著蒼白的唇緩緩開口。他捧著剛煎好的藥,快步走到她身邊。那張臉在見到自己時明顯亮了一下,但在看見他手中拿著的碗後嬌顏又瞬間垮了下來。

 

「就跟你說我不要吃藥了…」她將棉被拉至下巴,悶悶地嘟囔著。

 

「我也跟妳說過很多遍了,這藥妳是不能不吃的。」一面說著,他將藥放到一旁,將她扶起窩在懷裡,再拿起藥小心地吹涼「妳要是不自己喝也行,我是不介意用嘴巴餵妳喝…」這句話立刻見效,只見她心不甘情不願地張了嘴,小口小口地將他吹涼了的藥喝了。待她全喝完後,他笑了笑,為她扳了幾片仙楂餅給她去去藥味兒。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吃藥後不用再吃糖了。」她在懷裡嬌嗔著,溫順地將遞至唇邊的糖含進嘴中,一張蒼白的臉再嚐了糖後終於恢復了些紅潤。

 

「是是是,既然不是孩子了拜託妳下次乖乖吃藥好不好?張嬸都快把我給宰了。說我連餵藥這種事都做不好。」

 

她在懷裡吃吃笑了一會,將側臉埋進胸膛裡。「阿泥,就你最寵我,張嬸才不會真宰了你呢。」

 

「不寵妳寵誰呢…」他笑了笑,用力地將那嬌弱的身子摟在懷裡,鷹眼閃著淚光,感覺到懷中女子氣息漸漸慢了下來。輕輕搖了搖她,嗯了一聲,睡意十足地說著「阿泥,我累了…你等我睡著再走好不好?我好怕我睡著時身邊一個人也沒有…我好怕我就這樣一個人死了…」

 

他更加用力地將她摟在懷中,像是要把她塞到身子裡。俯下身,他在她耳邊低喃「我不走。妳趕我我都不走…」使壞地咬了咬如玉般的耳垂,滿意地看著赭紅染上,他輕聲在她耳邊「叫我的名字…棣棠…」

 

她露出最美豔的笑,宛如春季綻放的美麗棣棠花。輕輕地,他的花朵溫柔地開口

 

 

 

「…翔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