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們請○○同學上台朗讀作文。老師在台上說道,目光射向低頭瑟縮在自己位子的男孩。

○○同學,請快點上台,各位同學請掌聲歡迎○○同學。

台下的同學們意興闌珊地拍著小手,一邊注視著慢慢起身的男孩。

站在台上,男孩緊張地環視著自己的同學,慢慢地開始朗讀。

 

我的家人有我、媽媽和一個自稱是我爸爸的男人。

媽媽是個非常漂亮又溫柔的女人,總是陪我玩,陪我做功課。

我最喜歡的人就是媽媽。

 

但有時候,我會很討厭媽媽。

 

因為她讓那個人進了我們家。

 

那個人自稱是我的爸爸,總在我們家騙吃騙喝,有時候,還會動手打媽媽。媽媽總是流著淚,慢慢地上著藥水。我恨那個人,恨到想殺了他。媽媽知道我的心情,總是有意無意地把我和那個人分開。

那天,放學回到家後,那個人又在欺負媽媽了。但為了媽媽,我只好忍氣吞聲地走回房間,用枕頭摀住耳朵,企圖阻隔那討厭的聲音。後來,我在那聲音中睡去,醒來時已經晚上了。我走出房間,想喝杯水,卻發現屋子安靜的嚇人。這個時間可以看到媽媽在廚房忙碌的身影,但是卻沒有。

我走到客廳,發現媽媽倒臥在沙發上,鮮紅的血至媽媽喉頭流出,美麗的眼裡已經沒有了光采。那個人也倒臥在媽媽的身邊,死了。

一把剪刀靜靜地躺在兩人身邊。

我顫抖的走到媽媽身邊,企圖搖醒她,但已經沒有辦法了。

桌上放著一張白紙,是那個人留給我的遺書。

充滿惡意的白紙用著鮮血寫道...

 

 

 

去死吧。

 

 

男孩講完,冰冷無神的雙眼再度環視著同學。

好了,謝謝○○同學精采的故事。我們來拍手謝謝○○同學的故事吧。老師在他身後如此說道。

他轉過頭,靜靜地望著老師。說道

故事還沒完結呢。

伸手,男孩至懷裡掏出一把沾了鮮血的剪刀,詭異地對著老師笑了笑後,猛力一刺,尖銳的刀鋒硬生生地插進纖細的喉嚨,鮮血四處噴濺,男孩倒臥在講台上,

 

死了。

 

 

 

 

冷冷地注視著倒臥的屍體,導師掛著微笑,慢慢地說道。

 

 

 

好了,

 

  

 

誰是下一個呢…?

 

 

 

 

 

By Loy (201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