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蹲伏在未開燈的廚房裡,一雙炯炯有神琥珀色的眼直直盯著面前的黑暗,一動也不動的樣子,彷彿是座嬌小而精美的雕像。

 

偶然經過她身邊的我拍了拍她柔軟溫順的頭,起身為自己添了杯熱茶,然後便靠在冰箱上,跟著她一起注視著黑暗。

 

她絲毫不在意我在身邊注視著她的視線,只是專心地蹲伏在那兒,偶爾因為腳痠了而變換一下姿勢。

 

安靜的廚房內,只有冰箱運轉聲和我啜飲著熱茶的聲音。但只要我一發出太大的聲音,她便會抬起美眸,狀似不悅地瞪著我,惹著我只好低頭道了歉。

 

 

碰巧經過廚房的媽媽被黑暗中的我們嚇了一大跳,開口卻只對我罵道

 

 

「妳在這裡作什麼啊!?」

 

 

我也只是無奈地聳聳肩,沒有回答。而她仍蹲在那兒,不肯移動她的身子一分一毫。

 

 

媽媽見我沒回答,沒再多說什麼,卻沒有如我預想離開廚房。

 

媽媽站在我身邊,一起注視著黑暗。

 

 

忽然,黑暗中有什麼在蠢動著,她猛然直起身,瞪著黑暗。

 

倏地『那東西』衝了出來,惹得老媽淒厲地一叫,被老媽尖叫聲嚇到的我一時之間也沒了動作,愣在原地。

 

而她早已跟著『那東西』衝了出去,一陣拍打與追逐之間,我知道,在與『那東西』的戰鬥中她已得到勝利了。

 

她站在陽光中,顯得意氣風發地望著我。

 

正想起身稱讚她的我,還沒起身又被媽媽誇張的大嗓門吼得失了神。

 

「小柔!快去抓她!她跑到樓上了啦!」

 

 

定眼一看,那灰色優雅的身子靈活地跳上階梯,咬著『那東西』往樓上房間衝去。

 

媽媽著急地跟上前,站在樓梯下往上一看,卻早已沒她的身影。

 

轉過頭,媽媽瞪著一臉悠哉的我,眼神凌厲地讓我不禁膽寒。

 

 

「我、我知道她把那東西放到哪裡去了,我立刻去清掉!」

 

不等媽媽開口的我衝上樓,佇立在我的房間門口。她已經安然地趴在床上,美眸透著驕傲與笑意。

 

 

我無奈地學她蹲伏著身體,注視著床底的一片黑暗。

 

 

衷心期盼的是『那東西』千萬不要少了隻腳。

 

 

IMG_4353  

 

廢話區:

↑上面這隻小美女,是我可愛的愛貓二號 -Lady です

よろしく~

也許是因為還小的關係,個性比較愛撒嬌,也非常討人疼(利用可愛來指使我做事!?)

是家裡不可或缺的補"蟑"殺手。

                                                    L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