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 Arthur Conan Doyle所著之<Sherlock Holmes>系列,
 
不管經歷了多少年,其重要性及受人喜愛度一直居高不下,
 
除了裡面離奇怪異的案子外,還有一個令人感到真實的名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
 
 
無論小說還是電影,夏洛克.福爾摩斯都可說是最受歡迎的角色,
 
其改編的電影也成為書迷一睹心中偶像化身的最佳途徑。
 
 
最先接觸道改編Sir Arthur Conan Doyle所著之<Sherlock Holmes>,是BBC改編的影集<SHERLOCK>(目前總共有兩季)。
 
Sherlock-and-Watson-London-HD-Wallpaper_Vvallpaper_Net  
 
sher15  
由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Sherlock Holmes)和Martin Freeman(飾演John Watson)主演。
 
我得承認,是因為先看完了這個才瘋狂愛上了這位天才神探,
 
其機智的推理能力總讓人拍案叫絕。
 
 
而電影版的<Sherlock Holmes>和第二集<Sherlock Holmes-A Game Of Shadows >,
 
則是由Robert Downey Jr (飾演Sherlock Holmes)和Jude Law(飾演John Watson)所主演。
 
 
sherlock_holmes_ver8_xlg  
 
132489712754  
 
這跟BBC所改編的版本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關於這兩位演員所扮演的夏洛克,就請容我不在此劇透。(鞠躬)
 
畢竟這兩人的魅力是無法用我這粗造的文筆形容的。
 
總而言之,這兩部作品都是值得一看。
 
 
在<Sherlock Holmes>系列中,根據華生醫生的記載,我們得以窺視夏洛克.福爾摩斯所遇到的各式離奇案件。
 
不論是<波宮祕史>或是<海軍協定>等等,都是讓人欲罷不能的案件,
 
但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莫過於1891年5月3日 The Falls Of Reichenbach
 
這是Sherlock與其死敵 Professor James Moriarty 之殊死對決,
 
也是電影必改編之橋段。
 
而在電影或是影集中Moriarty,也是我認為非看不可的角色。
 
Sherlock-and-moriarty-008
(BBC版的Moriarty &Sherlock,不用正面是因為我很喜歡他們之間對決的氣氛)
 
jared-harris-as-professor-moriarty-in-sherlock  
(電影版中的 Professor James Moriarty 。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演員所飾演。)
 
 
 
 
不論是Sir Arthur Conan Doyle所著之<Sherlock Holmes>,
還是BBC 改編影集<SHERLOCK>,
又或是Robert Downey Jr 所主演的<Sherlock Holmes-A Game Of Shadows >,
其場景都讓人感到震撼。
 
也終於能理解,當時英國人民對Sir Arthur Conan Doyle之公開處刑是多麼的不滿。
若我也出生於那個時代,想必我也會對Sir Arthur Conan Doyle感到非常地憤怒。
 
幸好後來還是讓我們終愛的神探於1894年至<空屋記>歸來了。(多麼的可喜可賀啊)
 
 
 
 
最後,容我在此貼一張BBC版的<SHERLOCK>,這是我最喜歡也最討厭的一個場景。
405158_296304090469312_918468175_n
 
天知道我有多期待他快點出第三季.......
 
 
 
 
 
 
 
 
 
 
L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