偌大的美術館,他牽著媽媽的手,望著身旁來往的遊客。

每個人都專心地看畫,

空氣中充滿了寧靜。

 

在他保證媽媽絕對不會亂跑時,他終於擁有了一個人的時間。

到處走走看看,時而觀察專注看畫的人們。

他們的臉上,充斥的是滿足崇敬的笑容。

他最喜歡的地方就是美術館。

靜謐,安詳,到處都是價值不菲的名作。

一頭蜜棕色長髮的女人,寧靜地佇立在一副畫前。

專注地直盯著那幅畫。

他有些好奇地走了過去,仰望著身旁高了他許多的女人。

一頭長髮整齊地披散在肩後,櫻花色的唇掛著淺淺的笑意

雖不是個非常美麗的女人,但她卻讓人感到安心。

一雙溢滿淡淡暖意的眼滿是愛戀的盯著畫看。

「這幅畫有什麼特別的嗎?

他輕聲詢問身邊的女人。

瘦小的身軀驚驚一震,像是剛剛才發現他的存在般。

他有點不高興。

女人緊盯的畫畫得是個男人。

在泛黃的畫布上,

一頭紫色的捲髮像是泡了水的裙帶菜,

搭著男子俊美的臉龐時,倒也不覺得奇怪。

畫上的男子像是熟睡般地輕閉雙眼,

一旁的藍薔薇綻放的艷麗

<遺忘的角落>

他輕輕念出畫名,底下卻沒有作者的名字

「喂,這幅畫有什麼特別的嗎?

他抬起頭,仰望著身邊的女人,看著倒映在她眼中的身影

「我也不清楚呢.....」女人壓低了聲音,輕輕柔柔 「我只覺得,這幅畫或許對我很重要呢.....<被遺忘的角落>,是否在說我有什麼事情是忘記了呢?

說完,她轉過頭繼續注視著眼前的畫作,

那飽滿櫻花色的唇揚起一絲淡淡的笑容,像個對著男子露出羞赧笑容的女孩

他突然感到不滿,

不滿女人充滿光芒的雙眼,

不滿女人對著畫作綻放的笑容

「奇怪的傢伙」丟下了這句話,他頭也不回地轉頭離開。

 

 

還是有點在意。

幾天後,他瞞著家裡再度造訪這間美術館。

像是要宣洩怒氣般,啪地一聲將門票錢丟在桌上。

櫃台小姐好脾氣地望著他,嘴上的笑容像是嘲笑他是個小鬼般

 

 

真是令人不爽啊......

 

 

那個女人還是站在那裡。

一樣的裝扮,一樣的寧靜

像是已經在那佇立許久般。

 

 

「啊,你是那時候的小孩吧。」柔軟的聲音肯定地說道

女人棕色的眼望著我,輕輕地擺了擺手。

「妳每天都來看這幅畫嗎?」站在她身邊,他緊緊盯著畫看

「恩,只要有時間就會過來晃晃。」

「還是不知道這幅畫對妳有什麼重要性嗎?

淡淡的憂傷攀上她的唇,她搖了搖頭,

伸手眷戀地撫摸著題名。

「真的很奇怪,明明根本沒有看過這幅畫,卻在第一次看到它時大哭了一頓,像是看到了什麼重要的人般地痛哭著,害我還被美術館的人請了出去呢.....

她輕輕笑著,纖細的手指一筆一劃的描繪著題名

 

畫上的男人依舊閉著雙眼,但微微揚起的唇像是滿足

 

「我還沒問妳叫什麼名字呢

 

「我嗎?叫我伊芙就好了。」她望著畫,溫柔地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