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館

 

這是第幾次,在心底默念這番話了….?

…..能將一切都燒為灰燼

那,該有多好……

 

章之一

 

蟬聲大作,陽光自葉縫中透了出來,一點一點的金光在身上匯集成一股熱能,流遍全身,迫使體內的汗腺快速分泌。無力地用手對著頻頻出汗的臉龐揮動,渴望能有陣風把滿身的燥熱帶走,但卻半點用也沒有。

日本的夏天都是這樣嗎?

一邊擦試著流至眼裡的汗水一邊煩躁地嘀咕著。

層層環繞的樹林像是一座燃燒的火爐,不斷焚燒著。在走了將近三小時的路程,我放棄般地攤倒在綠地上,不停地喘氣。

離開日本已經過了十九年,如今再次踏上自己的故鄉,一樣的的場所、一樣的氣息,總覺得多了份陌生與尷尬。

自樹林深處吹來一陣微風,身旁的小草隨風擺動,把滿身的酷熱消去了不少。我躺在搖曳的綠地中,任憑微風拂過髮梢。空氣中帶了淡淡甜味,像是花香,又像是腐敗的水果所帶的甜膩。

「是客人嗎….?」輕柔的嗓音自樹林傳進耳裡,我急忙坐起身,尋找發聲的方向。

「是客人嗎…?」細柔的嗓音再次向我問道。

柔順的棕髮流至腰際,一身純白的和服包覆著女孩纖瘦的身軀,清秀帶點蒼白的臉蛋,紅唇微啟,女孩直視著我。

那是一雙漂亮的眼睛。清澈但卻深邃的眼神使我深陷其中。

「啊!是的!」回過神,發現自己正張大了嘴盯著人家瞧,忍不住漲紅了臉,急忙回答道。

「不好意思,請問妳知道水之館怎麼去嗎?

女孩輕輕抿了抿唇,點點頭。

「太好了!」按奈不住興奮,我大聲喊道「妳可以為我帶路嗎?我對這帶不太熟,正煩惱是不是走到天黑都還找不到路呢!

欠了欠身,女孩輕聲

……我立刻為您帶路。」

 

章之二

紅色的屋瓦在陽光下閃耀著光芒,長春藤在白牆上彷彿擁有了生命般,伸長了手,環繞著整棟房子。

一棟華麗的別墅座落在層層樹林裡,遠離塵世。

這棟別墅名叫水之館。聽說是創建這棟別墅的人命名的。至於為何叫水之館,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這棟別墅在當地很有名。畢竟位處在這種深山裡,難免會遭人憶測。

在來這裡的路上,早已聽說了許多關於水之館的傳聞。

有人說這棟屋子表面上是為了享受自然,事實上是創建者為了藏外遇的女人和私生子所建,也有人說是為了埋藏重大的秘密才特地選在這種偏離市區的深山中建立的。總之,這棟別墅似乎在當地沒什麼好名聲。

當地的居民也很少接近這裡,就親近自然遠離塵囂這點,算是真的做到了。

方才為我帶路的女孩在將我帶到通往別墅的步道後,在還來不及開口詢問名字時轉身離開。

帶著些許失望的心情,我輕輕敲了敲用紅檜製成的門扉。

大門慢慢開啟,身穿黑色燕尾服的老者出現在門後,滿是皺紋的雙眼帶著不同於常人的沉穩打量著滿是狼狽的我。

過了一會兒,老者欠了欠身

「恭候您多時了,深一少爺。藤本大少爺和夫人已經在飯廳等您了。」

「遲到了這麼久真是不好意思。」我連忙回禮說道「不過,您是哪位?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我是服侍藤本大少爺的管家,敝姓上田。深一少爺的事我已聽大少爺提起,也知道少爺您很討厭被稱作藤本二少爺,所以大少爺才要我稱呼您為深一少爺。知道深一少爺今天即將蒞臨別墅,已在這恭候多時。那麼,深一少爺,請跟我來吧!

「是。」

進入大廳,自窗外射入的陽光打在光滑的磁磚,像鑽石一樣使得龐大的大廳閃耀著奢華美麗的光彩。牆上到處掛著許多畫,看得出來每張畫各個出身昂貴。

穿過大廳,踩上鋪著柔軟地毯的走廊,這房子裡的一切都是那樣的奢華,和我的世界簡直天壤之別。我不明白,在離開了十九年後,為什麼找我回來?

 

飯廳的奢華也不輸給大廳。

水晶做的吊燈即使沒開燈也依舊閃耀著美麗炫目的光彩,長方形的桌子覆蓋著潔白的桌巾,上頭擺滿了美味的料理。

在我被這些東西吸引目光時,坐在主位的男子站起身,向我走來。

那是一張極其熟悉的臉。

英俊消瘦的臉龐看起來有些冷酷,黑色的短髮俐落地貼在脖子旁,顯出了男子的精明能幹,黑色的西裝合身地穿在男人身上,但卻藏不住底下的強壯身軀。

這張對人冷靜沉穩此時正衝著我微笑的熟悉俊臉,就是我的大哥-藤本浩人。

 

 

章之三

「深一,這麼多年不見你似乎長高了不少。」輕啜了口紅酒,浩人大哥掛著寵溺的微笑

「是啊!」坐在正對面,我笑道「浩人大哥也是啊!記得我離開日本時大哥才八歲,一轉眼大哥就娶了美嬌娘。時間啊,真的過得好快呀!」望向坐在浩人大哥旁邊的女子,我說道。

千野櫻子,是大哥的太太,也是我的大嫂。酒紅色的長髮燙成了如波浪般的俏麗捲髮,隨意地披散在肩頭,給她帶來了有些慵懶的感覺。紅棕色的眼眸笑彎了眼,是個十足的美人胚子。

「深一小叔,奔波了這麼久一定餓壞了吧?請不要客氣,多吃一點。我會差使下人們去整理你的房間,今天就不要客氣,住下來吧。」

「啊!謝謝大嫂!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櫻子大嫂微微一笑,對我們行了個禮後離開了飯廳。

 

看著咖啡杯中冉冉上升的熱氣,我有些失神。

「大哥」喚了喚對面的男子,我沒有看向他「為什麼突然找我回來?

「離開日本已經十幾年了,我和母親一直沒有聯絡藤本家。為什麼你會找到我,還要我回來這裡?

修長的手指來回畫著玻璃杯的邊緣,大哥沉默了一會「聽父親說……蜜雪阿姨過世了。」

蜜雪是母親的名字。

望著大哥,我訝異地看著他「那傢伙怎麼會知道?

「深一」黑色的眼睛直視著我「父親很擔心你。」

像是被觸碰到痛處般,我站起身,險些打翻了桌上散發著熱氣的咖啡。狠狠地瞪著眼前熟悉又陌生的家人,怒道「擔心?這十九年來對我們不聞不問的傢伙竟然還會擔心?那傢伙要你把我找回來真正的目的到底是什麼?當初我媽帶著我離開日本時不就是他逼迫我們的嗎?現在卻找我回來到底有什麼目的!

……深一」嘆了口氣,大哥揉著太陽穴「別這麼激動,我還沒說完呢!」揮了揮手要我坐下「父親是要我去找你回來沒錯,但他不知道你已經離開英國,回到日本了。」

……什麼意思?

「父親是要我去找你回來沒錯,但你這次回來,我沒有告訴他。」浩人大哥勾起一抹微笑「深一,別擔心。父親不會來這裡。這棟水之館是父親交給我管理的,平常並不會來這,你就別太擔心了。先安心住下來吧!

皺了皺眉,我把臉埋進手掌中「那傢伙到底想怎樣?

不知何時站在我身旁的大哥伸手輕拍我肩頭,安慰道「別擔心了。」

「這次,我會保護你的。」

 

 

我和浩人大哥是同父異母的兄弟。我的母親在我一歲時就帶著我離開日本,來到了終年陰雨的英國。十九年過去,生活並不富裕,但只要母親陪在我身邊,就是幸福。至於那自稱是我父親的男人,早已在十九年的歲月裡將他抹除。

要說他給了我什麼,大概就是一個姓氏吧!

繼承了母親的一頭金髮,和一雙琥珀色的眼睛,從外表來看,我一點也沒有日本人的樣子。

為什麼要找我回來呢?

我在心底反覆的問著

母親在一年前去世了。孤苦無依的我還存有些積蓄,可以供我在英國開家小出版社,從事我喜歡的寫作工作。

至少在我收到機票前,是這麼計畫未來的。

 

窗外的銀光照耀著樹林,閃爍著溫柔的銀暈。望著窗外的明月,我倒在床上,疲憊感襲上心頭。

在走了三個小時的路後,我是真的累了。

一抹白色身影進入眼前,那個女孩正坐在窗外的樹上。自和服中裸露的小腿來來回回的搖晃著,白淨的小腿在月光下閃閃發光。

跳下床,打開了窗戶,晚風隨著開窗的動作吹進房裡,涼爽的令人心情為之一振。

「那個……」女孩轉過身來望著我,清澈深邃的眼緊緊盯著我,等著我開口「今天真的很謝謝妳。」

欠了欠身「請不要客氣。這是我應盡的本分。」

「妳是館內的人嗎?」爬出窗,我坐到女孩身邊

輕輕點了點頭,棕色的長髮隨之落下。女孩伸手將落下的髮重新勾回耳後「是的。我從小就在這生活工作,服侍著水之館的大少爺和夫人。」

「啊……原來如此」

沉默在我們之間,我努力地思索著想問她的問題,但女孩似乎不打算在聽我說話,在她準備跳下樹時,我急忙抓住了那雙纖瘦的手。

「妳瘋了嗎?這裡是二樓耶!

棕色的大眼凝視著我。視線落到正握著的小手,我漲紅了臉,連忙放開「不、不好意思!

搖搖頭,女孩表示不在意「請您不必為我擔心。我從以前就喜歡待在這裡,已經很習慣跳下去了。那麼,祝您有個好夢。」說完,女孩跳下樹,優雅的動作說明了她不是第一次這麼做了。

愣愣地望著女孩慢步走入被銀光包圍的樹林,倏地,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般大喊「我還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啊!

 

章之四

芎山悅尹,是那個女孩的名字。

在那天晚上她離開後,我一直期待著天明的來臨。

「上田管家!」我氣喘吁吁地站在老者面前,上氣不接下氣地問「浩人大哥他醒了嗎?

「是的,大少爺和夫人正等您過去用餐。」微微鞠躬,上田領著我走過華麗的走廊「不過,深一少爺您起的真早。我原本以為您會睡晚些,畢竟昨天如此奔波……

搔了搔頭,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因為我有些事想問大哥,所以才早起。對了!上田管家知道這裡有個身穿白色和服,棕色長髮的女孩嗎?

放在把手上的手僵硬了一會兒,上田轉過身來「深一少爺您為何這麼問呢?

「呃……」紅著臉「其實昨天我能來到這裡還是靠那女孩幫忙呢!上田管家,你知道那個女孩嗎?

「我不知道!」突然的怒吼讓我嚇了一跳,我愣愣地望著緊握著把手的老者,有些訝異。

注意到自己失態,上田欠了欠身,語帶抱歉地說道「真對不起,深一少爺。我實在太無禮,請您原諒。那麼,失禮了。」打斷了還想詢問的我,上田快速打開飯廳的門,等我進去後,上田立刻消失在門後。

這是怎麼回事?

雖然滿腹的疑問,但該有的禮貌還是要有。

「浩人大哥,櫻子大嫂,你們早安。」

「你早啊,深一小叔。昨晚睡的好嗎?」掛著美麗的微笑,櫻子坐在男人身旁問道。

「啊!是的。我睡的很好。」喝了口咖啡,我對著正在看報紙的男人問道「浩人大哥,我有件事想問你。」

「什麼事?

「我想問你知不知道一個身穿白色和服,一頭棕色長髮的女孩?

注意到大哥看了大嫂一眼,我裝作隨意提起的樣子。

「為什麼突然問我這?」浩人大哥看著我,黑色的眼睛似乎有些緊張

「昨天我受了那女孩一些幫忙。我想知道她叫什麼名字。」仔細觀察著兩人的表情,清楚地看見他們憂心忡忡地交換眼神「聽那女孩說他從小就住在這,而且也是服侍大哥大嫂的人,所以我想浩人大哥你應該會知道。」

……深一小叔,你除了我們之外,還有跟誰提過這女孩?」櫻子掛著尷尬的微笑,伸手輕輕握住浩人的手

沒放過這個小動作,我裝作沒看到般問道「剛剛我有向上田先生問過,可是他並沒有告訴我。為什麼這麼問呢?

「沒什麼。浩人……」櫻子對著浩人使了個眼色,並朝我的方向輕輕點了點頭。

……芎山悅尹。」黑眸緊緊盯著我,浩人有些心不甘情不願地說道「不過,記住我說的話,深一。別跟我們以外的人再提起這女孩,知道嗎?

「為什麼?

「別問我為什麼!深一!你聽到我說的了吧?」猛然站起身,咖啡也隨著動作灑上了白布,一大片汙漬浮現出來。

我吃驚地望著站起身來的大哥。

大哥是一個很冷靜,甚至接近於冷酷的男人。在我的記憶裡,我從未看過大哥慌張大吼的樣子。

現在,這個站在我面前的男人,好陌生。

……對不起,深一小叔。浩人昨天熬夜工作,今天又一大早就起床,所以心情有點不太好。」拉著身旁喘著氣的浩人,櫻子尷尬地笑了笑

……不好意思,深一,我不是故意的」伸手把打翻的杯子扶正,大哥依舊站的僵直,對我說道「不過,深一,別跟任何人說這女孩的事。」說完,大哥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

飯廳裡只剩下我和櫻子大嫂。我尷尬地用叉子戳了戳荷包蛋,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小叔今天打算做什麼呢?

「呃……我看今天天氣不錯,想出去畫幾張畫。」

「啊,是這樣嗎?原來小叔還會畫畫啊!既會寫作又會畫畫,一定很受女孩子歡迎。」

掛著有些僵硬的微笑,我快速的把早餐吃下肚,想盡早離開這詭異的氣氛。

起身準備離開時,櫻子大嫂彷彿喃喃自語般,小聲地唸著

 

回來了嗎……?

 

回來了嗎……?

 

 

坐在湖邊,享受著自湖上帶來的涼風。在這四周環山的地方,竟然還有這樣大的湖。湖面接收了陽光,閃耀著耀眼的光芒,水面也隨著風漾起漣漪。

我愣愣地望著這般美景,一面把畫架展開。調配著染料,小心翼翼地畫上。

剛剛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當我問道悅尹的事時,大哥大嫂,連上田管家都那麼的驚恐?

悅尹是誰?

看浩人大哥他們的反應,他們一定都知道她是誰。為什麼不准我說出去,櫻子大嫂所說的又回來了是什麼意思?是誰回來了?

一大堆的問題在腦袋中冒出,大聲地問道

甩了甩頭,把這些惱人的問題丟出腦袋,在畫畫時,大忌就是邊想事情邊畫畫,這樣畫出來的畫就沒有任何能感動人的力量。

在幾個小時的奮戰後,畫終於完成了。我伸手洗著畫筆,滿意地望著方才完成的畫。

一座大湖環繞在山林之間,彷彿一面巨大的鏡子照映出萬物。波光粼粼,樹影隨著風搖晃,水面上吹起陣陣漣漪。

……這幅畫畫的真好。」細柔的聲音在身後響起,我跳了起來,險些跌進湖裡

「悅、悅尹?

踩著木屐,悅尹慢慢走向畫架,專心地注視著畫上的湖面,棕髮隨著彎腰的動作宣洩而下,遮住了秀麗的臉,修長的手指慢慢觸摸著畫布,白皙的手立刻染上了藍色顏料。

急忙拿出手帕,我抓著女孩的手為她擦拭掉顏料,但顏料已經染上,只能擦掉一點。

感覺到女孩的視線正緊緊盯著我,我勾起微笑「因為顏料還沒乾,所以不能用手去摸。手既會沾到顏料,而且畫也會因為觸碰而染上指印喔。」

「對不起,我完全不知道那種事……

「別擔心,我沒有責備妳的意思。顏料有些已經印在手上了,過幾天就會消掉了。對了,悅尹,妳怎麼會在這?

沒有說話,悅尹站直了身軀,凝視著靜止的湖面。

「深一少爺是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呢?

「啊!我去問我大哥的。對不起,我叫妳悅尹妳不會不高興吧?

輕輕搖了搖頭,坐在我給她坐的位置上,靜靜地看著我收拾。

該不該問她?

一面收拾著畫具,一面問著自己

「深一少爺以後是想做畫家嗎?」打破沉默,深邃的雙眼直直望著我

「不,畫畫只能算是興趣。我真正想做的是作家。再過些日子等這裡事都處理完後我會回去英國,開間小出版社,寫我喜歡的文章。悅尹,妳呢?不可能永遠待在這裡吧?妳以後想做些什麼呢?

垂下眼簾,視線飄向我畫的湖面上,低聲「……我不能離開。」

抬起頭,清澈的眼眸有些朦朧

 

我,永遠都無法離開這裡……

 

 

章之五

太奇怪了!

這裡的一切都太奇怪了!

浩人大哥、櫻子大嫂,甚至上田管家都太過奇怪了!

在那次我問了有關悅尹的事後,大家就開始避開我,不願聽我提起悅尹。

置身於古色古香的書庫中,縱容自己陷入柔軟的沙發,沙沙作響的翻書聲陪伴著正在思考的我。

這裡是浩人大哥的書房,平時大哥都在這裡辦公,今天特地准許我進來看書,打發無聊的時間。龐大的書庫放滿了珍貴的書籍,在這豪華的書房內還有吧檯和沙發,讓人在讀書讀累時得以歇息。

坐起身,抱著滿腹的疑問移動到書架前,放回方才看完的書籍。

一本沒有書名的書吸引住我的目光,陳舊的書皮破破爛爛的,翻開內頁,熟悉的筆跡映入眼裡。

那是大哥的筆跡。

原本想放回書架的我在看到那句話時全身僵硬,屏住呼吸。

 

那天,我殺了人……

 

天氣非常不好,陰陰鬱鬱的烏雲覆蓋著整片天空。

我帶著悅尹和櫻子來到水之館。這裡除了我們三人之外,還有個叫作上田的管家。

水之館是父親為了藏匿自己所收養的孩子所建的。

藏匿?是的。

我的父親藤本翔太,經營國際企業,在國際間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對外,他一副大善人的樣子,到處收養無家可歸的孩子,供他們吃住、讀書等等,深受大家敬重。但,我知道他在私底下對那些孩子做了什麼。

他是個連渣子都稱不上的人渣。

悅尹是這麼告訴我的。

芎山悅尹,也是父親收養的其中一個孩子。

在被父親凌虐逃出來後,她認識了我,請求我幫忙。

她那清澈深邃的眼神令我瘋狂地愛上她!

我幫助她逃出父親的掌控,讓她在我身邊讀書學習。

她是我的女人!

在知道父親對她做的事後,我對父親的厭惡越演越烈。

我所珍惜的東西總會被父親侮辱玷汙。

不管是我那可憐的弟弟深一,還是這個我所深愛的女人。

那天,父親要我帶著朋友一起去水之館度假。說是度假,事實上是要我把水之館給處理掉。

聽底下的人說,警察已經懷疑父親把收養的小孩囚禁在水之館中,滿足他那醜惡的慾望。

我沒有拒絕,也沒有權利拒絕。

我花了些功夫說服悅尹來這,順便帶著她最好的朋友千野櫻子來。

櫻子很興奮地參觀著每間房間,悅尹則在我身旁鬱鬱寡歡。

當天晚上,悅尹因為身體不適先回房休息,我和櫻子在一起喝酒。

幾杯黃湯下肚後,她對我表示愛意,我們就這樣順理成章地上了床。在明白了自己做了些什麼時,我感到驚慌。急忙穿上歡愛過後的衣物,那女人還躺在床上,滿臉有趣的看著慌張的我。

現在我們的關係已經很親近了呢!浩人。

酒紅色的長髮垂到胸前,拉起棉被遮蔽美好的軀體。櫻子站在我身後,環住我的腰。

妳在胡說八道些什麼!

扯掉環在腰際的手,我大吼

櫻子勾起嫵媚的笑

是嗎?昨天是誰硬拉著我上床呢?真是,裝什麼害羞啊!妳說是吧?悅尹……

悅尹站在門口,全身僵硬地看著我們。

那雙深邃的眼狠狠瞪著我們,表情滿是憎恨。猛然,她衝了進來,發狂似地搥打我的胸膛

你竟然背叛我!

她像是發瘋似地只喊著這句話。

外頭下著大雨,不見天日。我愧疚地任她搥打哭喊,希望這樣能讓她好過些。重擊落下,悅尹癱軟在我胸口。櫻子輕喘著氣,手中拿著一張椅子。

吵死人了。

那女人這麼說道。

 

雨無情的落下,我愣愣地站在一旁,看著櫻子和上田那傢伙用繩子和石頭綁住了昏過去的悅尹纖細的雙腳。

這就是父親真正的目的嗎?

叫我把悅尹帶來水之館真正的目的就是要我把悅尹給殺了嗎?

我看著穿著雨衣的兩人,恨不得立刻殺了他們

但我不能這麼做。

我是個膽小鬼。

是個無法反抗父親的膽小鬼。

是個無法守護心愛女人的膽小鬼。

那女人站在我身旁,酒紅色的雙眼既是戲謔也是冷酷。

就由你把她丟進去吧!被心愛男人背叛,再被他丟進冰冷的湖底,這就是逃離藤本社長的下場。

我抱起癱軟的悅尹,顫抖著雙手,慢慢地把我心愛的女人……

丟進下著雨的冰冷湖底……。

那天,下著前所未見的滂沱大雨,

就在那天,我親手殺了我最心愛的女人……

 

 

我抱著頭,痛苦地窩在床上。為了不讓自己睡著,我用最不舒服的姿勢躺著。

這就是大家盡全力想隱藏的事情嗎?

不管是浩人大哥、櫻子大嫂還是上田管家,想隱藏的就是這件事嗎?

那座美麗的湖,竟是悅尹最後斷氣的墳場。

悅尹……

悅尹!

我在心底喊著她的名字。跳下床,我衝出門外,不理會外頭正下著有如大哥在日記中所提及的大雨

我想證實!

證實這一切都是假的!

湖面被霧氣所壟罩,她就在這裡嗎?

毫不猶豫的跳下湖,冰冷的湖水包圍著我,黑暗的湖底什麼也看不清。

我想知道,這一切的真相

我想找到,那個受盡折磨

令人憐愛的女孩

悅尹……

 

過了幾分鐘,又或者過了幾個小時,在黑暗冰冷的湖底,我不知道我在這待了多久。

閉著眼,彷彿像是在沉睡般。細長的睫毛比我見過的藝術品更美。

她就沉睡在那。

棕色的長髮隨著水流緩緩飄動,蒼白的秀麗臉蛋和那有些蒼白的嘴唇,那是我所認識的她。

我所深愛的她。

纖細的腳踝用繩子綁著石頭,把她囚禁於冰冷不見天日的黑暗中,飽受痛苦。

皺了皺眉,伸手想把繩子解開,但在水中待了太久,氧氣開始有些不足,意識也開始模糊。

不行!我要把她帶回岸上。

繼續硬扯著繩子,但卻越纏越緊。我著急的扯著繩子,慢慢地,硬扯變成拉,接著,連拉扯的力氣也沒有。

湖水侵入肺部,意識漸漸消失。

有人在拉我的手往上游,小小的手緊緊地抓著我拼了命的往上游。努力睜開眼,卻被快速的水流逼得再次閉上眼。

依稀看到的是,

嬌小的白色身影……

章之六

我是怎麼愛上她的?

我想,

是那雙清澈深邃的眼神

讓我瘋狂地愛上她。

即使知道我們不可能在一起,

還是愛的這麼深

希望她能夠幸福

只要這樣,

我就心滿意足了。

 

意識慢慢恢復,睜開眼,熟悉的地方讓人安心。

有個人在眼前望著我,滿臉擔心,側過身為我蓋緊棉被。小聲地跟身旁的人交談著,一隻手放在額頭上,很溫暖。

那是大哥的手。

記得小時候我生病時大哥總會在我身旁,把他的手放在我額上。

那是很久的事了。

「浩人大哥……」虛弱地喊了喊身旁的人,聲音有些沙啞

猛然一震,大哥焦急地望著我,伸手摸了摸我的頭髮「深一,你醒來啦?」轉過身,浩人對著身後的女人說道「櫻子,去幫深一泡點熱茶好嗎?

等女人離開房間,大哥立刻沉下臉,黑色的眼直直盯著我「你都知道了嗎?有關悅尹的所有事……

悅尹……

我皺了皺眉,想到了那令人心疼的身影。

努力撐起身體,我伸手抓住了眼前男人的衣領,痛苦地喊道

「為什麼要殺她?為什麼要背叛她?為什麼要把她囚禁在那麼冰冷的湖裡?為什麼?」用力搖著男人,我流著淚,為她嘶吼道

沒有說話,大哥任憑我在他身上又搥又打。在我累的重新癱倒在床上時,他才開口

「對不起……

「你不該對我說這種話!

打斷他的話,我恨恨地瞪著他。「是大嫂和上田那傢伙叫你這麼做的嗎?

「對不起……」抱著頭,大哥喃喃地說著「但當時我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對不起……

酒紅色的身影倚在門口,臉上盡是嘲笑「既然深一小叔都知道我們做的事了,那還有什麼好講的呢?上田管家……

老者進入房間,舉起的槍口準確地瞄準了毫無力氣的我

「櫻子,上田。你們想做什麼?」站起身,黑色的眼睛緊張地注視著對準我的槍口

「沒什麼。只是想讓深一小叔永遠閉上嘴罷了。上田……

上田冷冷一笑,眼神冷酷地望著我「深一少爺,路上小心。」

槍聲響起,濃濃的煙硝味充斥在房間裡。灑在地上的鮮血流進地毯裡,慢慢地被吸收。

上田一臉訝異地倒在地上,彷彿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事。

是大哥開的槍。

喘著氣,大哥憤恨地望著漸漸失溫的屍體,接著,槍口指向僵直的紅色身影。

「你、你要做什麼?想殺我嗎?」害怕的看著大哥噬血般的眼神,櫻子慢慢地退後,最後頂到牆壁。

望著往自己漸漸靠近的男人,櫻子跪了下來,成了淚人兒,哭喊著

「拜託你!放過我吧!我不會再對你弟弟動手!我會離開這裡,再也不出現在你面前!求求你,看在這麼多年夫妻的情份上,放過我吧!

人性的醜陋,就是在死到臨頭時才會表現出來。

大哥冷冷地說道

槍口舉起,對著持續哭喊的女人開了一槍。

嗆鼻的煙硝味再度充斥在房間內,我愣愣地望著倒下的第二具屍體,鼻腔被能濃濃的煙硝味和鮮血所佔據,我忍不住乾嘔。

「深一……」轉過身,被鮮血濺到的臉正流著淚,雙眼噙著濃濃的悲哀「對不起……

淚慢慢落下,我起身站到男人身邊,伸手取過大哥顫抖雙手中的手槍。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像著孩子一樣,大哥在我面前跪了下來,嚎啕大哭著

過了幾個小時候,大哥慢慢的冷靜下來。紅腫的雙眼盯著我,拉著我的手跪了下來,大哥用著顫抖的嗓音說道「深一,你回來的事我不是沒有告訴父親嗎?原因是父親打算把他所犯的錯全部嫁禍到你的身上。雖然你對公司的繼承沒有興趣,但你畢竟也是父親的孩子,在法律上你也有繼承公司的權利。父親就是怕你把他的公司吞掉,所以想叫你回來頂罪把你送進牢裡。」

停頓一下,大哥有些緊張地瞥了門一眼,好像在等誰。

「但我不會讓父親這麼做的。在親手把悅尹推進地獄後,我開始背著櫻子收集父親犯罪的證據。那些證據我已經全都放進你的行李裡了。等你離開這裡後,把那些證據公開吧!讓我們那醜陋齷齪的父親受到制裁,為他所犯下的錯贖罪!

……你們都應該為自己所犯下的錯贖罪

輕柔冰冷的嗓音自門口傳來,悅尹站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狠狠地瞪著滿臉驚恐的浩人大哥。

……悅尹」喃喃地喊著她的名字,浩人大哥慢慢爬向女孩腳邊,伸手抓住那雙白淨的腳「妳是來帶我走的嗎?

冷冷地點了點頭,悅尹將哭泣的大哥溫柔的扶起,潔白細長的手慢慢地掐住他的脖子。

淚不斷地自臉上滑落,我佇立在一旁,默默地看著這一幕。

請別說我冷血。

而是在看到了大哥蒼白但卻幸福的神情後,我不敢再往前一步。

那是他們的過去、他們的世界。

一切只是按著隱藏的劇本在進行。

這不是我可以插手的。

……悅尹」

淚水滴落在女孩白淨的手上,大哥帶著悲傷的微笑

 

我愛妳……

 

章之七

大火無情地吞噬了水之館。

在當地消防人員的努力下,火勢受到控制。

聽說,那天下著當地少見的傾盆大雨,所以大火才能順利撲滅。

在水之館內發現了三具燒得焦黑的屍體。而我則是被發現倒在門口,身邊靜靜地躺了一塊沾了血的石頭。

經過警方的調查,最後是以電線起火結案。

在住院的那幾個星期,我總是夢到那一天。

 

 

難以忍受的窒息感向我襲來,這裡已經完全被火海包圍。炙熱的環境讓我頻頻出汗,但卻迅速地被蒸發掉。

悅尹拉著我的手,快速穿越正在燃燒的走廊,小小的手推開門,將我推出門外。

站在面前,身後熊熊的大火彷彿要把她要吞噬掉。頂著昏昏沉沉的腦袋,我吃力地伸手想抓住她,卻只能丟臉地跪在地上,拉著她的衣服。

……妳要去哪?

清澈的眼望著我,隨後飄向了正在焚燒的建築物

回到我該回去的地方。浩人、櫻子他們已經在等我了,我得過去才行……

她說道

「那,就帶我一起走吧……」緊緊抓住她的衣角,我抬起頭,看著那令我心動的雙眼

搖了搖頭,悅尹轉身面對著被大火燒盡的別墅

因為我愛他們,所以要帶他們一起走……

風吹了過來,帶來了濃濃的黑煙,我流著淚,望著在風中搖晃的白色身影

「因為不愛我,所以沒辦法帶我一起走嗎?

棕色的長髮隨著風飛起,悅尹慢慢地走進水之館,頭也不回。

 

……

 

因為我更愛你……

 

所以不能帶你走……

 

風中輕柔的嗓音低語著。

重擊落下,在失去意識前,那令人眷戀的清澈雙眼注視著我,

靜靜地在火中消失……

 

 

章之八

過了三年,我靠著大哥努力找到的證據,揭發了把浩人大哥和悅尹推向地獄的兇手。

當然,我是匿名送去的。

因為我怕見了那混蛋後,我會失去理智殺了他……

原本計畫處理完這些事後就要回英國,但我始終無法離開這裡。

在父親因為罪證據鑿而被起訴後,我又再次回到那座和悅尹相遇的樹林。

 

 

蟬聲大作,陽光自葉縫中透了出來,一點一點的金光在身上匯集成一股熱能,流遍全身,迫使體內的汗腺快速分泌。無力地用手對著頻頻出汗的臉龐揮動,渴望能有陣風把滿身的燥熱帶走,但卻半點用也沒有。

在走了將近三個小時後,我放棄般地攤倒在柔軟溫熱的草地上,不停的喘氣。

微微的風自樹林深處吹來,拂上了我滿是汗水的臉龐。

……是客人嗎?」熟悉的嗓音藉由微風傳進耳裡。我坐起身,望著那令人思念的白色身影。

站起身,我掛著微笑,走向她的身邊。

 

 

……是的,請帶我前往水之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