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川浩《旅貓日記》

 

「不要丟下我......留在我身邊吧。」

 

 「沒事的、沒事的,我怎麼有辦法離開你,我們永遠都會在一起......」

 

因為一些原因,必須將愛貓送人的悟,

帶著尾巴勾成「7」形狀的公貓奈奈踏上尋找新主人之旅。

 

一人一貓,搭著銀色休旅車,踏訪了許多回憶之地。

遇見了悟的童年玩伴─

繼承了老家相片館,老婆離家出走中的幸介;

遇見了性格豪爽,正在當農夫的國中友人吉峯;

以及在富士山山腳下經營寵物民宿的高中好友杉與千佳子......

 

悟拼命尋找願意收養奈奈的新飼主,

卻在每一次失敗後,

帶著如釋重負的表情與奈奈回家......

 

 

噙著淚,我在吵雜的、恰巧與奈奈同名的小7中

將這本書給看完。

 

以貓為敘述角,描述了人與貓間的情感。

文筆既可愛,又在其中透著淡淡寂寞的味道。

 

在閱讀的同時,不知為何

腦袋裡淨是浮現蝴蝶作品中我最喜愛的一句話......

 

「眾生有情,願我也能相等回報。」

 

悟對奈奈的愛是那樣的溫暖龐大,

使奈奈也願意以相同的心意

陪伴著悟,深愛著悟。

 

讓人在閱讀故事時,

感受到他們間深刻的情感。

 

是那樣的溫暖,

是那樣的惹人憐愛......

 

 

 

                                       L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