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心血來潮,有時候是很可怕的。

為什麼這麼說?

那是因為今天我突然心血來潮去逛了書店。

 

 

書店對我來說,是個寫作尋找靈感的天堂,

 

但對我的大小姐來說,是個不斷受盡折磨的地獄。

 

尤其主人是個愛書成癡,又意志不堅的混蛋時,

更是場慘絕人寰,刀刀見血的挑戰。

 

 

 

流連在書店的時間,一張又一張老先生掛著不變的微笑被抽出,

 

偶爾,還會有幾位小朋友愉悅地躍出在手上,最後只換回了幾塊銅板。

 

那時大小姐發出的慘叫,淒厲地迴盪在心中,

 

讓人不忍再聽下去。

 

今天一見到我又進了書店晃了將近兩小時的大小姐,

 

發出了一聲抑鬱的嘆息,

 

我輕聲安慰道「我只是看看,不買不買。」

 

她瞥了我一眼,無語地瞪著懷中一本又一本的書堆。

 

最後,在她真的沒什麼重量的壓力下,

 

歷經兩小時的天人交戰,

 

還是選了一本畫冊當作寫作資料。

 

2013-10-30 14.23.25  

 

雖然是自己想要的書,

 

卻還是在付帳時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她瞪了我一眼,

 

我只好聳聳肩,呵呵呵地乾笑起來。

 

 

寫作需要的是豐富的想像力與執行的勇氣,

 

更重要的是,

 

陪伴你進行創作的

荷包深度。

 

                      - L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