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開始,我又邁入了打工的生活。

 

做的工作正是愛書成癡的我最嚮往的"書店"工作!

 

悠揚輕柔的音樂,

 

人們不斷走下樓梯穿梭在書海中,

 

尋找著想要看的書。

 

而在書店工作的人,就彷彿成了這些書的看守者,

 

默默地注視著小心呵護的寶貝被另一個人如似珍寶般地珍藏著。

 

我們穿梭在書海中,將書放到應當的位置,

 

我們網羅眾多書籍,整理並等待著下一個良人。

 

這一份辛苦但卻收穫十足的工作。

 

 

以上,是我的妄想。

 

友人們聽到我錄取了書店工作時,口徑一致地對我說:哇!那一定很輕鬆吧?

 

在還沒有上班前,我定會微微一笑不可至否地聳聳肩,

 

接受著他們羨慕的眼神。

 

在開始上班之後,我定會微微一笑然後狠狠地賞了他們好幾拳。

 

工作就是工作,不管是做什麼都會讓人耐性磨光!

 

即使是愛書成癡的我也忍不住在上班前大嘆一口氣,

 

踏著艱難地步伐前往工作場所。

 

上班這檔事,實在讓人心煩。

 

等待下一個良人?

 

當我站在櫃檯時,衷心期盼的是今天客人千萬不要來.....

 

 

L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